昆明火车站10分钟美食圈 别告诉我这几家你都没吃过!

民生关注2019-06-11 14:47:25



要说起昆明火车站附近有啥吃的,

很多人第一印象都是米线、盖饭类的小吃,

或者是填肚子的路边烧洋芋、烤红薯,

但想要来一顿好吃不贵的美味正餐,

不少小伙伴犯了愁。






别担心,

今天的社区美食地图,

专门解决你们的烦恼~!

2017观众节今天来到了永胜路社区,

这个社区可是号称昆明市的“南大门”!

不仅有昆明火车站、昆明第三公交公司,

还有老牌的金龙饭店、佳华广场酒店,

热闹程度当然不用说!

来到了永胜路社区,条码君才发现,

原来这里不只有小锅米线烧洋芋,

还有美味的云南民族菜、农家菜,

以及传说中的云南首家的清真冒菜,


今天就跟着小编去看看,

昆明火车站附近的10分钟美食圈,

你能吃到的美味有哪些?







1

老滇山寨





老滇山寨


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主打“最炫民族风”的路线,是一家具有民族特色体验式的餐厅。外省的小伙伴如果来到这里,可以感受到来自云南少数民族带来的“视觉+味觉”双重享受~




这家餐厅有几道招牌菜非常值得一试噢!

重口味的小伙伴们一定喜欢!


思茅酸汤鱼片

大理青蛙皮拌树花

红河元阳三宝


思茅酸汤鱼片



这道菜是由湄公河野生缅瓜江鱼制成,特制的酸汤内有20多种配料及香料,吃起来酸酸辣辣,鱼肉的鲜嫩加上酸味的调和,非常爽口。鱼肉嫩而不烂,鱼片很嫩,无刺,吃起来很方便。还能品尝出一股木瓜特有的清香,加上配菜洋芋以及垫底的粉皮,又入味又好吃。





大理青蛙皮拌树花




啥?!青蛙皮!其实这道菜凉拌的不是真的青蛙皮噢!而是云南原始森林中附生在岩石和树皮上的一种苔藓,因为长相酷似青蛙皮而得名,你问我吃起来啥滋味?嗯,口感清脆,越嚼越香。





红河元阳三宝




你们知道元阳三宝是什么吗?它们分别是黄鳝、田鸡和田螺,它们仨都来自高原特色原生态的红河州元阳哈尼梯田,是当地稻田里面最常见的三种美味,每到秋高气爽、收割完稻谷的时候,就是采收黄鳝、田鸡和田螺的最佳时期,吃起来别提有多鲜美啦!





舌尖上的美味火腿

要说起老滇山寨的来头,那可不简单哦,它曾获得“2015年全国最好吃的100家餐厅”,2016“品牌民族餐厅”称号和广大食客推荐的“云南最好吃的餐厅”之一,并且被舌尖美食摄制组选为拍摄地。

生态拌时蔬

这里还是云南卫视《2017中国灯谜大会》现场展示合作单位,并荣登2017年央视财经频道CCTV2《消费主张》特邀商家栏目,大众点评2017昆明必吃餐厅。

丽江紫洋芋


地址:昆明市春城路204号(红河宾馆旁永安路与永丰路交叉口)


2

农夫菜坊



光是听到这个餐厅名字,想必大家都猜到是以原生态的自然食材为主的餐厅。山茅野菜少不了,农家菜当然也是硬招牌。


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农夫菜坊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注重健康与品质的餐厅,主要是以家常菜和农家菜为主,让来这儿吃饭的人们都有一种回家般的感觉。


红烧肉烧笋子


条码君看到这里不仅有特色的山茅野菜,还有各种各样的农家菜,在这里越是地道乡下农家菜,越是“土”得掉渣,人气越高。条码君觉得吧,如果是家庭和朋友聚会,选在这里应该不错,既热闹又有家的感觉。红烧肉烧笋子、肥肠烧豆腐、山药炖排骨、清炖小瓜,相信每一道菜都能带给你最纯正的农家味儿!


山药炖排骨

肥肠烧豆腐

这些菜名简直看得条码君眼花缭乱,“吃货+选择恐惧症”的人来到这儿,一定会和小编一样,感受到这样“甜蜜的负担”,因为每道菜都想尝尝,每道菜都让人垂涎欲滴,这该怎么办才好!


凉菜区

炸蚂炸、傣家竹虫、炸蜂蛹…

云南的招牌菜亮给你了!

就问你们敢不敢接!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春城路204号红河宾馆附一楼


3

穆景星辰清真冒菜


这家店有点小厉害噢!据说,他家可是全国首家的清真冒菜,而且“穆景星辰”这个品牌全国有接近30家的加盟连锁店,最远的加盟店开在新疆阿勒泰喀纳斯湖畔~

这家清真冒菜不仅味美,小编进店的最大感受是清爽、卫生,所有菜品都干干净净,蔬菜看起来都特别新鲜。

其中小编觉得最棒的,就是这个版纳小冬瓜,其他的冒菜店里用的一般是普通的大冬瓜,但这里用的是正宗版纳小冬瓜,价格差不多要8块左右一斤,口感当然也没得说,超普通冬瓜不止一两条街。

这里的第一招牌就是嫩牛肉,每天至少可以卖出5公斤,还有鱼头、牛蹄筋、大肚、鸡肝和毛肚等特色菜品。这里的锅底免费,荤菜8.9元一两,火锅的味道,冒菜的价格,自己吃多少拿多少,简直不要太划算!

之前小编担心,如果天气变冷了的时候,吃冒菜很快就冷掉怎么办?那就吃不出那种热辣的感觉了!这个时候,店主一个小小的细节打动了小编~当当当当~

加热保温锅登场啦!冬天的时候,店主盛菜用的是加热保温锅噢!一锅在手,让大家在享受火锅般的感受,重点是只用出冒菜的费用哦!而天热的时候,就用青花瓷盘子装菜,又美观又食用。

什么?你看到这些又是牛蹄筋又是大鱼头的,担心会不会很贵?放心吧,这里人均只要20元左右,就算吃肉厉害的话,差不多人均30元,就完全可以吃得饱饱的啦!


除了香辣的冒菜,

这里的小甜品也值得一试噢!

冰凉糕、木瓜凉水、冰稀饭、枸杞大枣银耳羹、珍珠小汤圆…吃完辣辣的冒菜再来碗这个甜滋滋的小甜品,简直是最棒的搭配啦!


穆景星辰清真冒菜发源云南,传承云南菜的香辣特点,算是咱们云南清真菜里的“一朵小花”,咱们不讲高端大气上档次,为的只是追求卫生实惠好口味~你要来尝尝吗?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永安路43号


有一首歌叫做“下课十分钟的恋爱”,

今天,小编想给大家带来的是:

“下车十分钟的美食”,

以后别再担心火车站附近找不到好吃的啦!


2017云南广播电视台网络观众节

由珍茗金龙水冠名播出


编辑:一枚小板栗

看更多文章,请点击下方蓝色标题


一大波云A车辆正在返程路上 多条高速公路拥堵

热度不减!黄金周第五日云南共接待游客349万人次 扎心的是:你的假期余额已不足三天!

嫦娥下凡?UFO?哈雷彗星撞地球?中秋夜,云南来了神秘的“天外之客”……

藏在巷子里的美食:永兴路社区的酸汤猪脚火锅 亲民便宜还美味



网络观众节已经来啦!

教你怎么阅读线上观众节↓


支持的点赞!

老板说了,一个ZAN小编涨五毛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