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呢各种小吃

天膳美食2019-05-14 13:13:29

    提起云南呢小吃么就多了,有多少给是?有云南呢鲜花一样多,有云南呢植物一样多,有云南呢动物一样多……么你说恁个多了给算多了? ,么好嘛,今天在这点么我就不多介绍了,高低介绍几样么你也就抵不住了,为哪样给?麽你口水都掉在碗头了么我还咋个介绍呢! 第一样么就是最板扎呢米线了,这个米线么品种就多掉了,这点么随便看两三样就行了嘎!  准备烫过桥米线了嘎 这个么是烫好掉都吃掉半碗呢过桥米线 

这个是沙锅米线  


不饱再来一小锅! 这碗就是凉拌米线了  另外么还有卤米线、炒米线、罐罐米线……哎哟么么,快给我点纸擦擦口水…… 算了,不说恁个多了,说多掉哈子我都忍不住了。

 

  在云南去哪点玩都是这份——遍街都是卖洋芋呢小老奶,洋芋哪样给?土豆了嘛!不是挨你款(款的意思就是吹,夸)呢,在世界上哪个地方都吃不到云南这种好吃呢洋芋!  干焙洋芋丝

 

 炸洋芋跟这个炸洋芋粑粑(粑粑么就是北方人喊呢饼一类型呢了)

 

 给看出来哪样了?么,牛干巴了嘛!咋个吃么看下边已经做好掉了

  先炒一小盘  这盘也是炒呢,呵呵,别呢还可以咋个吃给?么烧烤的吃或者是油炸的吃都可以呢嘛!砂锅饭里头整两片也板扎呢很!

                      哦哟,这个才板扎,鼎鼎有名呢宣威火腿哦,还有  硬壳火腿饼啊,我最喜欢吃呢月饼了! 

 云南呢烧烤品种么简直太丰富了 串串烧烤么哪点都吃得着  但是也肯定不一样呢味道不一样呢风格和别呢地方,这个是傣家风味呢哦  这个就没见过了吧?蘑菇包肉和苦瓜肉卷,没见过吧,荤素搭配相当合理,烤出来呢味道么更是天上人间了!

 烤鹌鹑,糯米藕!  烤罗非鱼

 傣族风味香草烤鱼,鱼身缠上香草洒上调料,怎一个香字了得

 烤点小臭豆腐,呵呵,外省呢臭豆腐么真呢不敢恭维了,反正我出门六七年从来没吃过 ,因为看见都饱得很了  再来一小盘 

除了臭豆腐,云南特有呢还有包浆豆腐,别的地方也是找不着的  还有豆腐脑这种吃也在别的地方见不到的哦!  卤豆腐,外省人么喊豆腐乳,但是我们这个卤豆腐还是别有一种风呢

 这个麽就不消我说了,菜豆花,吃掉烧烤可以来一碗这个也板扎很

 吃掉恁个多上火呢么来碗米凉虾木瓜凉粉消消火气

    豌豆凉粉  还有抓抓粉   卷粉凉吃就做成小春卷也可口

 烧烤呢时候还可以配上点小零食,炸水蜻蜓,洱海特产,营养丰富  还有炸蚂蚱和炸竹节虫,一般人不敢吃么就可惜了  炸峰儿,高蛋白啊!

  热菜,白果炒鸡丁,白果就是银杏果了,也是高营养啊!

 炒鳝鱼  炒泥鳅  这个叫傣族鬼鸡,又酸又辣,超级板扎


 气锅鸡.听说过炖鸡不加水吗?云南最有名的一 道菜哦  莲藕煮排骨清爽又美味

 竹荪鱼糕  酸菜鱼,这个菜现在外面也倒多,但是来我们这边吃么肯定还让你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呢感觉呢!

 来点主食,苦荞粑粑、包谷沙沙、燕麦炒面

 荞麦粑粑     砂锅饭

看的都是恁种舒服! 吃掉嫩个多给吃饱了?还某给?么你家怕是憨掉了憨贼,是了,

再吃个水果,水泡梨,酸酸的甜甜的,有营养味道好……嗬嗬 

 金锁梅,也有地方叫破斑呢,应该也是云南特有呢反正别呢地方是没见过。

黑锁梅 是了,介绍恁个多么我手也酸得很了,口水更是咽不过来了,关于云南呢水果么我真呢不消多说了,云南是水果王国,来了么只要你吃随便吃,走的吃、睡的吃、横的吃、竖的吃……反正是想咋个吃咋个吃,更不消担心贵的问题了,十块钱让你吃的黯然销魂眼冒金星(么,其实么是撑伤掉了! )……哈哈哈 欢迎来我家云南来玩嘎,远方呢客人请你留下来,塞啰哩噻……

补充哈我最爱吃呢菠萝饭!

各位朋友们,赶快来关注吧!

关注天膳美食方法

方法一:点击“通讯录”→“添加”→“查找公众号输入SJ65177786”或“天膳美食”

方法二:扫描二维码加关注

 别忘记分享给好友!

更多信息请关注:

http://www.kmshangj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