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大爷推荐:北京不光有炸酱面!面里乾坤还得看西北面食

假装看片2022-06-21 15:27:16

炸酱面,算是北京面食里的翘楚,各种北京馆子里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但,要说吃面,西北人绝对厉害,必须得服!(Ps.由于“菊花残”,不太能吃辣,所以基本上告别小面系,自觉西北面食最好!)北京最早有连锁的马华拉面,到后来的顺口溜,到现在满大街加盟的什么兰州牛肉拉面,足见北京这个新移民城市对西北面食的认可,我呢,其实本身不怎么爱吃面,但每每想吃面了,就会想起以下这几家,今天就推荐给大家!


还是那句废话:排名不分先后,人均消费请看大众点评


第一家:零贰玖


怎么介绍他家呢?反正店里的电视上永远放着各种明星对他家的推荐,如果你反感这个,我建议你还是自己真的尝试一次,会发现,明星有时候还是值得相信的!招牌油泼面分素的和肉的,价格差5元,建议吃肉的,香!本身肉炖制的就有些微辣,所以如果对辣敏感的人,可以不要辣啦!当然为了迎合受众,他家也有一些凉菜可以点,竟然还有串串,反正我是不吃。作为以西安区号命名的馆子,实至名归!


第二家:西北侠


正宗,这两个字儿送给他家!没有别的装饰,从老板到服务员,从后厨到杂工,全部都是西北人,面也都是按照那边的规矩来,烩麻食,炒面片,各种拉面套餐,小菜,店里放的西北流行音乐,这一切都会让你的味觉感受到一次纯正的西北之旅。对了,西北侠夏天增加了烤串和烤鱼,烤串按把卖,也还挺好吃。当然还推荐他家的羊肉和牛肉,大块吃肉,大碗吃面,多爽!


第三家:三秦味道

臊子面,汤面和我出差在当地吃的没什么不一样,这家推荐这个,其实也没什么理由,就是好吃!要说他家的特色,可能就是性价比贼高,翻译过来就是便宜,谁让单位附近没什么好吃的呢,反正每次去人都乌泱乌泱的。除了臊子面,面皮儿,肉夹馍也是极好的,再来俩大串羊肉,中午的时光,总是美好的。


第四家:新疆阿达西(金台路店)

阿达西太多了,所以在介绍这家的时候加上了地址。这家被发现其实还挺逗,我呢,之前学过日语,有几次和日本人聚餐,日本人都推荐这家,为啥?是因为他们语言学校穆斯林同学们都推荐这家,门脸不大,里面更是显得拥挤,但是丁丁炒面,炒面片,拉条子确实是北京做的较好的了,另外就是,说到西北,没有一家新疆饭店貌似不合适,嗯!不合适!(不是凑数,哈哈)



第五家:有礼有面


知春路,无美食,在那上过班的人都知道,自从有了这家饭店,周围白领,尤其是西北人就仿佛有了归属,我其实对拉面特别的无感,后来在他们的感召下也尝试了几次,你还别说,还真挺好吃的!我是爱喝汤的人,面条可以不吃,他家的汤反正每次我都给喝干净了。为了不显得那么空白,那么不情愿,我再推荐下他家的牛肉呗!虽说好吃,但进不了前四的原因,确实好久没去了,但,听说他家都开分店了,这也证明了是家好吃的面馆吧!


夏天,是露肉的季节,既然这个季节都到来了,已经开始露了,就别减肥了,让我们快乐的吃起来吧!